這對髮夾是是第一次玩軟土的成品。想不到買什麽顔色,結果買了銀色。

又只有自己嘗試參詳,又想不到做什麽好,所以就做些簡單的型狀。

8.jpg

 

還有這個用軟陶做的紙鎮,裏面包著的是磨刀石。(貪磨刀石夠重)

本來軟陶的顔色是白色的,我掃上了大量眼彩,所以咖啡色之餘有些金色低。

這樣的上色效果出來不錯,比較自然,不會那麽死。

周邊的紋理我用手鐲壓出來的,這樣看起來不會太單調,但又不會過分複雜。

 

上面的圖案是戰國時期的龍,顔色其實是眉筆。

(怎麽用一堆不搭檔的東西在軟陶上XD )

而且不是用眉筆畫上去的.....

看到書學的,軟陶性質像膠,有沒有試過把橡皮擦放在報紙上壓,

然後報紙的文字就會印在橡皮檫上。書裏說利用這個原理把圖案印在軟陶上。


我沒有把軟陶壓在紙上,因爲它會變形。

我是把龍圖案畫在蠟紙上,還反覆畫讓眉筆的顔料可以多點,

讓軟陶可以粘多點顔色,圖案明顯一點。最後把畫了圖案的蠟紙貼在軟陶上。


(拿走蠟紙)之後放到烤爐裏。完成后塗上透明光油,保護顔色不脫落。

7.jpg  

 

後來都沒有怎麽玩軟陶了。

因爲粘手之餘又不容易清潔,而且烤的氣味很不好(很化學的味道)。

也許有些品種的軟陶沒有以上的問題,但是我住的地方購物這一欄都很落後,選擇很少。

找不到班可以學,一時想不到可以做什麽。

最終原因是我住的地方,軟陶賣得挺貴。

arrow
arrow

   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