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綠色:方言翻譯)

時裝設計師陳刀加入書展戰場,新書《貓衣櫥》走唔甩(離不開)時裝元素,但主角非索模(漂亮模特兒),而是可愛肥貓!為喚起大眾對孤兒貓的關注,為貓親手做衫仔(小衣服)之餘更做埋(充當)龍友(拍照興趣者)拍攝成書,陳刀說:「且看陳刀與貓的愛恨故事!」

20110720094542326《貓衣櫥》  (博美出版)


現在看看影片怎麽製作貓咪鳳冠吧。喵~! 

 

剎那動心 由恨變愛
為貓做衫,定必自小愛貓如命?陳刀即時雙手握拳:「我細個好憎貓!細個住唐樓,樓梯經常一堆貓屎臭氣冲天;逢黑色星期五又總會見到黑貓,就覺得周身唔聚財冇運行!」不過,人生幾時都充滿驚喜。三年前與 partner到茶餐廳醫肚,老闆說門外有兩隻初生小貓無人理,拋下一句:「你唔要,佢可能會餓死。」時值歲晚收爐,心想,無人理可能真係會死,於是就把貓咪抱走,取名刀刀與雯雯,「我叫陳刀, partner叫 Edmond,咪叫刀刀同雯雯囉。」陳刀第一次抱雯雯出街就被牠抓到一頸血,但未有被嚇怕,「貓仔一啲都唔孤高,反而好嬌嗲,愛磨蹭你,感覺很 warm。就算通宵做嘢,佢會陪住你,令你唔寂寞。」相處三年,大家都成了對方的依靠,「雯雯做完絕育手術好辛苦,嗰段時間我喺工作室過夜,晚晚同佢一齊瞓。」工作室內,布疋就是雯雯的玩具,又愛在電腦鍵盤 catwalk,不過最愛還是給陳刀迹(抓癢)pat pat!   (pat pat=屁屁)  

21fj21p 

 


21fj1p  
  「扮企衫」有對假手仔,並參考陳刀母校新法書院校服設計,令貓模雯雯恍如站立。但要為雯雯穿上這款衫,最少動員兩人!


21fj17p  美少女轉身已變成戰士


人類與貓 快樂雙向
雯雯、刀刀令陳刀愛上貓,但陳刀堅稱:「我絕唔係貓痴!」起碼養貓數目從沒增加,由始至終都是兩隻,只是刀刀年初過身,便收養了同樣遭人遺棄的小黑貓希希。接觸過被遺棄的貓,就想為牠們做點事,「自己係時裝設計師,就想透過幫貓設計靚衫,引起公眾對佢哋嘅注意,就算唔鍾意貓,都唔應該去傷害佢哋。快樂係要雙向嘅,你蝦小動物得到快感,但小動物就好傷心,呢啲唔係叫快樂囉。」人穿起漂亮衣衫會滿心悅愉,陳刀相信貓仔也一樣,「貓仔着衫後會搖擺尾巴,我諗係開心嘅表現吧。」當然,硬要貓仔 24小時穿上華服,只會是另一種形式的虐待,偶爾打扮一下拍拍沙龍,當是「親子活動」就好。

21fj18p  
  陳刀:「養寵物不是要主宰牠們,而是要跟牠們一起生活和成長。」


陳刀貓衣櫥巡禮

21fj14pzok   
如妃娘娘駕到!

21fj13pzok  
牛仔帽

21fj6pzok  
俏護士

21fj5pzok  
和服 Look

21fj4pzok  
Bling Bling舞台服


貓貓鳳冠速成

21fj10p   
1. 把絨布裁成半圓,預留六分黹口縫好翻轉。

21fj11p  
2. 燙上繡花燙章;用熱溶膠黏毛球在帽邊。

21fj12p  
3. 珠仔黏於毛球間;裁兩條綁帶黏上即成。

21fj2p  
鳳冠完成!
落花滿天蔽月光光光光光……


DIY貓衫小貼士

21fj3p  
選料要薄:因貓毛已夠保暖。
下身真空:方便貓仔去廁所。
選用萬能貼:方便穿着,避免用拉鏈免拉扯貓毛甚至弄傷貓仔。
腋下位預大 1至 1.5吋:先量度貓仔頸圍、肚腩圍(最肥位置)、身長、手長及腋下(前足位置),其中腋下要預留多 1至 1.5吋,方便動作大的貓咪郁動。

 

 

引用自  《陳刀教你DIY 貓仔鳳冠》  蘋果日報網站
http://www1.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_sub/art_main.php?iss_id=20110721&sec_id=12187376&art_id=15449344&av_id=15449839
http://www01.ktzhk.com/redirect.php?tid=1637418&goto=lastpost

arrow
arrow

   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